陈年老酱

call me 酱酱就好~
A8紫担,放同人的地方。
比例大概是BG>BL
杂食派,慎关注_(:з)∠)_

【雅润】关于电路的二三事

*晚上好!感觉很久没给本单位舔砖(放毒)了!

*这不是复建,这是瞎几把写。为了大好青年的科学素养达标,自我牺牲暴露专业知识(×。表情分界线好可爱啊~深切地记得匿名老师拒绝我点文的理由是:这就好比你在文中做物理题。

*片面化OOC

===

💜🐱💜

    “松本氏,自幼天资聪灵,相貌俊秀浓郁,大有西域洋人之韵。幼时人见人爱,青葱岁月穿越万花丛片叶不沾身,只惜本命年间竟钻出一贼人,夺其心神,令其废寝忘食,辗转反侧求不得……”

    “……二宫和也你够了啊!”松本忍不住打断痛心扼腕长叹的二宫,皱眉骂道:“别把我的事往你的历史传记里套!”

    “但是他说得没错啊。”一旁吸溜荞麦面的樱井好不容易把鼓鼓的腮帮子平复,插了一句,受到松本一记眼刀后他缩了缩肩膀,小声道:“而且以你这种方式能泡到人才是奇迹。”

    松本气得直瞪眼,但冷静想想樱井的话一针见血,深切地戳到了他的痛点,顿时像漏气的气球趴在餐桌上生闷气。二宫暗地踢了樱井一脚,拍拍松本的肩膀说:“这怎么能怪你呢,要怪就怪那笨蛋的醒悟能力太差!”

    “不不不,能醒悟过来才奇怪吧!”

    “新闻主播系的樱井同学,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历史系的二宫同学,你应该从你的专业知识得知历史上从未有一个人用如此奇葩的方式圆满抱得美人归。”

    松本望着这两人你一句我一句,斗嘴的语速好比综艺节目念广告的主持人,再想想自己与暗恋对象的对话,心里越发凄凉,他失落喃喃道:“真羡慕你们~”

    闻言,两人默契地转过头,脸上也是默契的震惊,他们异口同声地喊道:“我跟他不是那个关系!”

    ——你们是在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松本揉揉眉间,再次叹起气,眼见夕阳就要隐没于榕树背后,再望望桌面残留的杏仁手工饼干,心中的希望也随着光线慢慢沉入昏暗。

    “话说这饼干你真的不打算送给相叶君吗?”樱井举起包装别致用心的袋子,哭笑不得地说:“你喜欢他就为他做一人份的饼干就好了嘛,为什么要按全专业的人份做啊?你们专业又不缺女生。”

    “你懂什么,这是我家J大人的温柔体贴!情人节里那群木讷的宅男怎么可能受到巧克力呢?”

    “是是是,我可真是信了你的邪……”

    眼见两人又开始嬉闹,松本怨念地偏过头拒绝这口普通朋友间摩擦出来的火花狗粮,他怔怔望着明显放多了杏仁的饼干,微弱地嘟囔:“我想送给他啊……”

    ——但是找不到人!我有什么办法……他不会是在躲着我吧?

    一天下来,他假借分安慰礼的借口跑遍了公教楼和理学院,甚至连体育馆都跑过了,丝毫不见相叶的身影。除了收到本专业男性同胞感激涕零的目光和女生爱慕的星星眼,他的恋情一无所获。

    ——也是啊,我平时那么刻薄对他,他肯定恨不得躲着我走路吧?

    ——松本润你个笨蛋,为什么不能好好坦诚一些呢?连送礼都要做多几十份用于掩饰……

    夜幕星河下,松本告别挽留他去居酒屋开小会的两人,独自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背包里还放着那包别有用意的手工饼干。他原本想送给樱井当宵夜算了,但看着镶嵌于饼干的杏仁,他不忍心,也不想委屈自己的心意——这可是他为了暗恋对象多撒的爱,虽然……那人根本不会知道。

    他自嘲笑笑,寒风凛凛中他不知不觉间竟拐到了宿舍旁的运动场,那是相叶经常驻留的场所。遥想夏季校运会时那人迈着矫健的跑步冲过终点,汗水津津的脸上绽放的笑容竟比太阳更为夺目。

    ——大冬天的,应该没有人在锻炼了吧?

    他沿着最外侧跑道慢悠悠地走,脸颊半分藏在围巾下,脚冻得麻木,怕冷的他却丝毫不在意——他太需要什么麻木自己自哀自怨的心情了。

    突然背后猛地被拍了一下,吓得松本踉跄了几步,差点摔倒在雪地上。他气鼓鼓地转身刚要打人,抬眼看那人的一瞬,扬在半空的手像是失去润滑油的机械愣愣地停了。

    ——他、他是……!

    “松本君!终于找到你了!”那人露出过分熟悉的明媚笑容,“我有话想对你说……”

    

💚🐰💚

    相叶雅纪有一个很怕的人。

    每次瞅见模电或是电路基础的课表安排,他的身体会随着心脏战栗几下。原因无他,他十分害怕本班的物理课代表松本润。

    “相叶同学,你这个电压符号写错了。”

    第一次交谈时,他上来就是一句刻板的批评,吓得相叶赶紧盯着作业纸寻找错误。但找了半天相叶也没觉得自己写错了,他只好讪讪问:“请问哪里错了?我没找到啊……”

    那浓颜美人眉头一皱,颇有凶神恶煞之相,他冷漠地敲敲其中一个U,说:“物理量必须要用斜体,这里的下标应该是正体,你都写反了。”

    “抱、抱歉!”相叶狼狈地抢回作业纸,小心翼翼修正了符号后看对方微微缓和的脸色,如释负重。

    他长这么大,第一次碰到如此纠结细节的人,天然的直觉告诉他,他大概与这位典型处女座患者合不来。

    果不其然,每次课前收作业时,他总会被松本挑出各种错误。

    比如大前天,松本说:“这里的下标uu指的是输入电压和输出电压,很明显是物理量,应该要用斜体才对。”

    比如前天,松本说:“你的集成电路的接地接错了吧?怎么可能是在正极接地呢?”

    比如昨天,松本说:“电流源的电流方向标错了,而且电流上方要标注一点,用于表示它是变化的。”

    比如今天,松本说:“你写的过程简直不知所云,快,趁这个时间写得工整一点。”

    一个学期下来,相叶怀疑自己是不是撞上了松本的枪口,放眼全班,只有他一人受到松本过分关照的提醒。

    “我是不是被讨厌了?为什么?”

   “真可惜啊,明明我还很喜欢那个人的,还想着试试成为朋友呢……”

    “唔,别误会,不是那种喜欢!”

    当相叶向早已跳槽其他专业的舍友兼发小二宫抱怨时,对方罕见地停顿了玩游戏的手指,抬头深深凝视他,说:“你误会了,小润其实是一个特别温柔可爱善良害羞的好孩子。”

    相叶抽抽嘴角,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他怎么就忘了自家竹马是对方的亲友呢?还是迷弟程度那种。

    找高中好友樱井抱怨两句,后者似乎憋着笑容,义正言辞地说:“这不是挺好的嘛,多亏了松润的每日反省,你成绩不是蹭蹭地上来了?”

    ——这群见色忘义……呃,这么说也不对……反正一群幸灾乐祸的家伙!

    相叶泄气挠挠头,俗话说得好,遇事不顺绕着走,但上天偏偏不给他这个机会,身为他的同班同学、社团成员和同一个宿舍楼的松本润,相叶硬是在各种巧合下撞见他,然后尴尬地打招呼,被数落已是家常便饭。

    所以一放暑假,相叶在二宫诧异的注视下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收拾行李飞奔回千叶,可谓归心似箭。他原以为回家了就可以摆脱这个噩梦,然而天公不作美,他拉着自家柴犬散步时都能撞到他的克星,这运气都令相叶产生六合彩肯定能中奖的错觉。

    那天酷暑在昨晚的降雨终于凉快些许,他午饭后牵着柴犬慢悠悠沿着熟悉的公园路径消化午餐。公园的湖被阳光映得发亮,耀眼的光斑恍惚他的眼,相叶一不留神松了手,获得自由的柴犬便撒野地跑。

    他连忙喊着柴犬的名字在繁茂的矮树丛寻找,不知找了多久,他浑身都挂满了叶子,正当他走得筋疲力尽时,眼前豁然开朗——那是新建的广场。白理石在阳光的渲染下晕出一层光,互动型喷泉一节节吐出水柱,吸引小孩子奔跑追逐。

    突然有只小犬冲自己跑来,牵着后面握住绳子的人也一齐冲过来。自家柴犬嗷呜一声咬住相叶的裤腿,圆眼亮亮的。相叶愣了,与对方面面相觑。

    ——我的天!这不是松本润吗!他他他他为什么会在这?!

    他倒吸一口气,呼吸都放慢了不少,生怕被对方嫌弃。眼前的松本一身简洁不失时尚的休闲装,头顶的靛色圆帽别出心裁咬了一个小口,橙色的带子更为他的浓颜添色。松本似乎不舍地低头看了几眼柴犬,把绳子递到自己手上。

    “下次别弄丢了,这孩子怪可爱的。”

    “噢噢,谢谢你……”相叶见柴犬扑到松本脚上摇尾巴,不由笑出声:“fufufu,看来它很喜欢你啊。”

    “……是吗?”松本抿唇微笑,耳廓染上淡淡的粉色,他不自然地挠挠头,重复了一遍“是吗?”。

    ——总觉得跟平时检查作业的松本君不一样……

    ——还、还挺可爱的?是在害羞吗?

    相叶新奇地打量松本,被后者瞪了一眼,他却完全不害怕,甚至觉得被击中了——自己脑子的哪条筋肯定不对劲了。

    “你脑子本来就不对劲。”

    暑假归来,二宫听了相叶的阐述后懒洋洋地吐槽了一句,坐在椅子上拨弄吉他。相叶撇撇嘴,却也习惯竹马的嘲弄,安下心来打扫卫生。

    “……我说,相叶氏。”

    “嗯?怎么了?”

    “J在你心中算是什么人啊?”

    相叶一愣,回想与松本相处的点点滴滴,苦笑挠头道:“呃……第二个导师?”

    “嗯哼~”二宫匪夷所思地笑了,“就是说,他去关注别人也无所谓咯?”

    “啊?嗯……无所谓啊。”相叶不明所以,看着好友过分商业的笑容,后背莫名发凉。

    

    “奇怪……太奇怪了!”

    相叶趴在空无一人的教室喃喃自语。这个学期太奇怪了,尤其是松本润的态度,简直一转十八弯!先前明明那么强硬地粘着他纠正他的错误,这个学期却变得爱理不理、冷淡至极。

    ——不仅如此,他还去辅导其他人了!

    ——虽、虽然他去辅导其他人的举动于情于理都很合理啦……

    “松本君,谢谢你!”

    相叶时不时能听见女生对松本的道谢,她们眼睛亮闪闪,藏着爱慕和谢意。松本通常礼貌笑笑,小幅度挠头说“不客气”。等松本离开后,那群女生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

    “松本君好温柔~而且你看到没有!刚刚挠头的小动作超可爱的!”

    “啧啧,你之前还觉得松润可怕,知道我们课代表的帅气逼人和心地善良并存了吧?”

    “好啦,松本fan club团长,收敛一下你的痴汉脸……”

    ——咦,那家伙还有fan club,真受欢迎啊……

    ——等等,这不是重点!他不再给我挑刺不是我梦寐以求的事吗?

    ——总觉得……有点寂寞了。

    ——不不不我寂寞个什么劲啊!

    “啊啊……不明白!”

    他烦躁挠挠头,哀嚎了一声,等回过神来,他与专业课的大野导师大眼瞪小眼,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半晌,大野慢吞吞取出抽屉的U盘,见相叶依然有气无力趴在桌上,问:“相叶君,你遇到什么烦恼了吗?”

    “唔……那、那个,之前有个一直缠着我的人突然对我爱理不理,我、我是被他更深一层讨厌了吧?”

    “是吗?”大野困惑歪歪头,“我倒觉得那个人不讨厌你。”

    “哎?”

    “如果那个人真的讨厌你,是始终不会跟你说话的。既然他愿意粘着你,就说明很喜欢你嘛。至于突然变了性情,大概是对你失望了吧?相叶君对他做了什么坏事吗?”

    相叶呆呆张大口,顿了几秒脑子才开始运转,他绞尽脑汁想了许久,突然灵光一现——他从未对松本的指导道谢过。

    ——啊啊,我居然连一次谢谢都没说过!难道他生气了?糟、糟糕!

    “看样子你是想起来了?要好好与对方沟通哦!”大野欣慰地点点头,猫着腰慢吞吞地走,临走前还低声自言自语了一句“年轻真好,正是恋爱的时期啊”。

    ——得找个时间向他道谢才行!

    ——……等等,刚刚老师说什么?恋爱?

    ——呜哇!被、被误会了!

    找到突破口的相叶铆住了劲,好不容易说服了自己去克服松本润恐惧症打算找对方聊聊,却一而再三错过机会。

    在学生会与社团间周转的松本润最近尽显疲态,难得见到他休息,相叶也不敢打扰他,只能偷偷在树后偷瞄。

    这一直持续到情人节当天,相叶去到公共课教室时看见每人手里都捧着一包饼干,笑容满面,一问才知道是松本送的。

    “松本君人超好,特地为我们这群单身狗准备了手工饼干啊!”

    “对对,相叶你来得太迟了,他早走了~真可惜~这饼干超好吃!”

    “……我才不羡慕你们。”相叶闷闷地坐在座位上,假装看黑板,眼睛却时不时飘向好友桌面的饼干,那饼干色泽金黄,杏仁饱满,隐隐散发出奶油的香味。相叶越看越馋,心底尚存一丝期待——他会不会送饼干给自己呢?

    然而他们之间似乎有劫数,每当相叶去到一个地方都被告知松本刚派礼物离开的消息,望着他们眉开眼笑,相叶的眉毛愈发下垂。

    之前他巴不得躲着松本润,无果,如今却想见而不得见,上辈子是做了什么令人发指的孽事才导致今生的狗○运!?

    直至夜幕降临,他依然无数次错过了松本。相叶胸口闷着一股气,他越走越低落,头都快埋到围巾里了。回到宿舍楼下时樱井沉默打量他几眼,硬是把他踢出楼门,还正经地说:“怎么一脸丧气?去跑个步冷静一下。”

    ——大冬天的谁还跑步啊!

    相叶虽然嘀咕着,却不敌学生会长气势汹汹的发令,灰溜溜跑到宿舍楼旁的运动场跑圈。

    冰冷的空气钻入胸口,呛得他连连咳嗽。他停下来拍拍冻僵的脸,偶然间瞥见一个人影慢慢进入路灯的光环下,紫色的围巾格外显眼。相叶一怔,心里猛地激动了,他冲过去用力拍那人的后背,见那人正是自己寻而不得的松本,嘴唇都在发抖。

    “松本君!”他情不自禁笑得灿烂,语调都上扬了好几分,“终于找到你了!我有话想对你说……”

    “唔……有、有事吗?”

    “饼……呃!不!一直以来谢谢你为我辅导!”

    ——好险!差点张口要饼干了!

    ——幸好保住了自己的脸皮……

    相叶的标准式九十度鞠躬似乎把对方吓得不轻,几秒沉默后,松本断断续续地说:“不、不用谢……”

    相叶起身无言点头,直直地盯着松本的肩包,心里惦记着饼干却不敢说——要是他分完了呢?要是他原本就没有准备自己那一份呢?

    两人之间游走起微妙的死寂,只有微小的雪花飘落。半晌,松本轻咳一声,说:“站在这太冷了,我们还是回宿舍吧。”

    “好……”

    走在松本身旁,相叶心跳前所未有地飙升,他不知这是因为害怕、紧张还是别的缘故,两人间莫名空出塞得下一人的距离。眼见宿舍楼的灯光愈来愈近,松本突然停下脚步,相叶不明所以也停下脚步,见他埋头于紫色围巾,露在外头的耳朵一片通红。

    “相叶君……你饿不饿?”

    松本的声音轻得一瞬间被寒风驱散,相叶努力竖起耳朵才听见他的话,他茫然眨眨眼,说:“有点。”

    “那……这个……你不嫌弃的话……”

    一包被压得有些褶皱的包装袋递在眼前,相叶惊喜地欢呼,忍不住一再三确认送给他真的好吗。见松本点点头,相叶笑嘻嘻地扯开丝带把饼干放入口中,恰到好的甜稍稍被杏仁的苦涩掩盖,不过杏仁饱满,富有嚼劲,相叶倒是吃得很欢快。

    “好吃!虽然杏仁放得多了点,但是这种苦味也很棒!”

    “杏仁……是因为为了你……不小心放多了……”

    ——……为了我?

    ——哎?那本来就是要送给我的?为我做的饼干?

    相叶一时间停下了咀嚼,在脑内反复推敲他的话,脖颈和脸颊顿时染了一层热度。他不知所措弄弄围巾,对上松本小心翼翼却包含真情的眼,他听见他说:“因为是特地送给你的,所以不小心放多了料……”

    直觉比思考更为迅速,相叶这下浑身都在发烫了。他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松本沉默地盯了他半晌,敛起眼中的光,他低声说:“抱歉,刚刚那段话请忘了吧。”

    他的背影在灯光的映射下镀了层朦胧的光,混着白雪是显得如此寂寥。相叶喉间一紧,下意识拉住松本的手腕。他思索片刻,说:“你是特殊的!”

    松本挑挑眉,耐心等待相叶低头组织他的语言。又过了几分钟,相叶抬起头,声调有些沙哑干涩,吐出的言语却坚定有力:“我曾将你当作第二个导师,巴不得想让你去关注别人。但当你真的这么做了,我反而、反而很难过……不想把你让给其他人,这、这说明你很特殊吧?”

    “……噗,”松本忍俊不禁,他揉揉鼻子小声说:“这种事你别问我啊……”

    “嘿嘿,也是哦。”相叶不好意思笑笑,握紧松本的手腕。他深呼吸一口气,眼中反射明亮的光。

    “松本君,你、你愿不愿意做只属于我的导师呢?”


🐰❤🐱


2017-09-01 /  标签 : 模特组雅润 65 6
评论(6)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