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老酱

call me 酱酱就好~
A8紫担,放同人的地方。
比例大概是BG>BL
杂食派,慎关注_(:з)∠)_

【大野×你】光盘行动

*TO @阿夏和晨子 :退下!我要开始挂人了!

    首先要夸一夸晨子老师。老师的文风日常系幽默而且通俗易懂(×),写起琐碎的东西非常贴近生活化~~似咸淡的海风,画面是吹进脑子的。少女系还真他妈甜!!反正就是很傻很甜!是蜂蜜西柚的味道哟~十分期待老师的正剧风了☆w☆!!

    然后,老师博览群书、知识渊博,因书涵养的个性十分之可爱

    日常的她,我原本以为是这样的帅气乖巧↓↓↓




    实际上是这样超级蠢萌又有毒↓↓↓





    她凶起来是这样的↓↓↓



(可以说非常蠢了!!!)

     再者,她之前坦白说在屯粮,发出来的粮只是存起来的粮的冰山一角,各种新奇可爱的脑洞并没有发。厚脸皮求她也不会给我看,守口如瓶,可谓十分之认真负责克己庄重……个鬼哦!!!




(来自于一个吃不到粮,悲痛欲绝的编辑)

    不过每次去催文的时候老师都会十分尽心尽责地回复我,即便她写了不发我也很感激她了(×)晨子老师个人的经历也十分可爱,从小学到高中,她的黑历史都让我怀疑她是不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仙女了!如此才华横溢美貌如,将来一定是如同ninomi一样的天使:



    对如此可爱的姑娘,我只想发自内心地说:



    以上,希望晨子老师能喜欢(个鬼)

*题外话时间:之前答应给老师的nino小老师从7月拖到了8月,十分不好意思就先用一只小大糊弄过去。写完之后觉得,不谈恋爱真好还不用脑子(你)。当然之前6、7月私信过的gn,你们的粮正在九霄之外登陆中_(:з」∠)_

*所以千万不要带着脑子看的OOC,没有逻辑的

===

    你有一个头疼的烦恼。

    望着前方剩了一半的巧克力蛋糕,你灌了一口水后打算重新发起解决蛋糕的战役,口腔却依然有股奶油的甜腻,着实令你没胃口。

    ——明明巧克力浓郁而且口齿留香,蛋糕柔软,奶油也不算甜……

    ——但就是吃不完啊,又浪费了(;д;)!

    你对着蛋糕双手合十、小声道歉,犹豫起要不要放入冰箱明天再吃。一想到经过冷藏的蛋糕口感会有变化,你突然嫌弃起来。

    ——我怎么就点了个爱吃美食却总是吃不完的奇怪属性呢!

    你托腮叹气,视线瞥向不远处的桌面,一本格林童话静静躺在桌上,封面是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插绘。

    ——童话啊……如果真的有小精灵的存在就好了,最好是不挑食、不介意剩饭的小精灵。

    “不过……怎么可能有呢。”你自嘲笑笑。碰巧弟弟从学校回来,你试探性问了一句,他皱眉白了你一眼说:“谁要吃你的口水。”

    ——……很好,不愧是亲弟(˵¯͒⌢͗¯͒˵)。

    你惋惜地撅起嘴,用保鲜膜把蛋糕包好,打算晚些时候再决定它的去留。无奈下午忙事接踵而至,你在外头东奔西跑,直至深夜才回到家瘫死沙发。

    肚子不适宜地咕咕叫,你有气无力地揉揉肚子,出神片刻才想起还有半个蛋糕孤零零地躺在餐桌上。

    ——谢天谢地,看来一次性不吃完也挺好的。

    你不顾晚上吃甜食会胖的警告,兴冲冲走到餐桌上,一瞧碟子,却呆住了——保鲜膜留有一条小缝,里面的蛋糕早已无影无踪,只留了一句巧克力色的话:谢谢招待。

    ——咦?我的剩食居然被吃了?

    ——会是谁呢?保鲜膜的缝隙似乎是被烤焦的……

    正沉思时,你隐约听见厨房有细微的响动,偶尔还会冒出微小的蓝光。后背因紧张浸了一层薄汗,你握紧双拳深呼吸一口气,抓起墙沿的扫把蹑手蹑脚拐到厨房。

    厨房里若隐若现有一股卤味扑鼻而来,你思考片刻,脑子里果断跳出一个结论:肯定是自家弟弟买了卤味鸭脖鸭翅吃完后没收拾干净。念此,你恨不得踹他一脚——说了多少遍要注意卫生了!

    蓝光突然亮了几度,你吓得躲回墙边,急促呼吸几口气再偷偷探头看——水槽边的盘子上放了一堆残羹,边上站了一个小人,靛蓝的火焰正是从他手上冒出,像极了磷磷鬼火,却又比鬼火柔和。

    ——呃,那是什么?小精灵?它在干什么?烤肉?

    ——不不不,肯定是我太累了才眼花……

    你点点头,决定假装看不见。

    次日早晨,一家人正围在餐桌前吃早餐时,弟弟忽然对你说:“姐,我昨晚买的鸭翅没了,是不是你偷吃了?”

    “怎么可能?不是你自己吃光了吗?”

    “我吃了一半就去洗澡了,原本想洗完澡再吃,但去厨房一看只剩骨头了。”

    “哦,这么说来,我前几天喝啤酒喝到一半就接到同事电话下了一趟楼,回来时啤酒罐居然空了。”父亲若有所思摸摸下巴,望着低头沉思的你,狐疑挑挑眉道:“你喝了?”

    “喂,干嘛都怀疑我!你们明明比我更能吃能喝!”你鼓起脸抱怨,心里却始终忘不了昨日的厨房之旅——那原来不是自己眼花?!家里似乎真的进了一个偷吃的小精灵……


    此后几个月,残羹剩饭失踪事件时时会被提起,不过正因为是剩菜,家里两位男子汉倒是不太介怀。你一直沉默,跑到案发现场调查,寻找那小精灵的蛛丝马迹。

    有次你故意放了个完整的布丁在桌上,几小时后再去看,布丁依旧完整如初。但把布丁吃到三分之二再撇下时,你回来查看时只剩半透明的塑料壳。

    ——哎,这个小精灵只吃剩下的食物吗?还有这么可怜的设定哦?

    这天夏日,你趴在空调房抱着一袋薯片看剧。

    你自诩食量少所以鲜有买零食的时候,不过这次的薯片是你喜欢已久的品牌新推出的产品,你心痒痒,纠结许久还是买了。

    ——吃不完就扔给弟弟或者……给那只小精灵吧?

    不知是电视剧太无聊还是裹住身子的被子过分温暖,你迷迷糊糊中趴着睡着了。睡梦中总有窸窸窣窣的声响,还有薯片破碎的咀嚼声,你揉揉眼睛,视线偶然瞥到一旁的薯片袋时定住了——那个神秘又可怜的小精灵正坐在袋子边津津有味地偷吃,软软毛发翘起的两边倒与猫耳有几分相似。

    你眯眼盯着他从袋子里掏出一片又一片薯片,残渣随着他的嚼动掉得浑身都是,你莫名想起自家毛躁的弟弟,不满嘀咕道:“你吃相能不能好看一点啊?”

    小人转过头,一双亮亮的大眼眨巴。你们大眼瞪小眼,沉默半晌。他犹疑歪歪头,迅速钻到薯片袋里假装自己不存在。

    ——哪有这么蠢的小精灵,专门跑去只有一个出口的地方躲藏?

    你坏心眼地拿起一本书盖住薯片袋的封口,静待小笨蛋的反应。不出所料,几分钟后里面传出黏糊糊的喊叫,袋子中央烧出一个洞,随即探出一个脑袋,他紧皱细长的八字眉,肉肉的脸变得更鼓了。

    “你好呀。”

    “……你好。”他畏惧地缩回半个头,只剩不安的眼警惕盯着你。

    “是不是你经常偷吃我家的食物啊?”

    “呃……”他又缩回去一点,眼睛染上歉意。他小声地说:“对不起,因为太好吃了……”

    “唔……那你为什么只吃剩食?我明明有为你准备好吃的布丁。”

    小人兴奋地站直身子,松垮的衣服满是薯片的残渣。他露出软乎乎的笑容点头说:“布丁超好吃!”

    ——对吧对吧~我虽然吃不完,但是美食雷达绝对不会出错的!

    你正洋洋得意翘起脸时,听见他低低说了一句“但是我吃不下这么多,浪费了多可惜呀……”

    “哎!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所以完全没有责怪你的意思!”

    你双眼一亮,仿佛找到知己一样乐呵呵地摇摇他的小手。他歪歪头,害羞露出两颗小虎牙笑笑。你得寸进尺捏捏他肉嘟嘟的脸蛋,像棉花糖一般柔软粘手。

    “话说,你吃得满桌子都是!这个习惯不好,要改改!”

    “噢……对不起。”

    他内疚瞅了一眼桌上的残渣,从薯片袋里钻出来拍拍衣服,手里忽然幻化出一个扫帚和垃圾铲,迈着小碎步认认真真打扫卫生。你一副孺子可教的欣慰脸看了几秒,发现他头上有个小尖角。

    ——像独角兽一样……

    你好奇戳戳他的小角,一阵眩晕感忽然袭来,你恍惚揉揉太阳穴才冷静下来。定身一看,他严肃蹙眉,大眼湿润,语气轻得很:“你没事吧?”

    “没、没有,突然间有点头晕……”

    “人类是不能随便碰妖怪的象征物,不然会产生排斥反应。抱歉,都怪我没提醒你……”

    “妖怪?象征物?”你一时间懵了,迟钝的大脑转了几圈后,你问:“妖怪和精灵有区别吗?”

    “嗯~这个嘛~其实我也不太懂……”他挠挠头,苦恼嘟起嘴,倒是逗笑了你。

    “那你是什么妖怪?”

    “我是为灯笼点灯的小妖,靠食物补充能量。”说罢,他掌心忽地冒出一团摇曳的蓝火。不过片刻,那团火又熄灭了。

    “哎~很漂亮!我还以为你是专门吃剩饭剩菜的小精灵呢。”你见小妖马上垂下眉眼,忙说:“我们以后一起吃吧?总让你吃剩食过意不去,正巧我也很烦恼吃不完食物这个问题。”

    “真的吗!”他弯起眼,天真地说:“长老说食物与别人一起分享才会好吃!我下山这几年一直没找到伴,就忍住不吃,但流浪到你家后实在太饿就偷吃了……”

    ——哎呀,这小妖可真傻。

    你无奈笑笑,再次捏捏他的脸,这次他乖巧地望着你,还做出凶神恶煞的恶鬼脸——实际效果十分之可爱。


    自从有了一起分享零食的小妖,你再也不怕浪费食物,开始大手大脚尽情买下自己垂涎许久的美食。一个月下来,钱包扁下去的厚度都长到了你肚子上。反观那小妖,体型丝毫没有变化。

    “姐,你是不是胖了?”

    “……你闭嘴!”

    你狠狠扯下一块鸡腿肉,内心怨念呐喊——凭什么人类吃甜食和零食会长胖但是妖怪就不会啊!这不公平!

    “智君,为什么你完全不会胖啊……”

    从体重秤下来的你心情复杂望向坐在桌沿边摇腿啃西瓜的小妖,他望向天花板发呆——这是他思考的习惯——几秒后,困惑地说:“为什么你会胖呢?”

    ——我可去你的吧!!

    你悲愤擦擦不存在的眼泪,抢过他的西瓜大口吞下,模糊不清喊道:“哼!都养不胖你!要你有何用!”

    “啊!我的西瓜……”

    见他委屈巴巴盯着你,你心中的苦闷就少了些许。他撅起嘴又拿了一块,再次被你抢去,那双可怜汪汪的泪眼可以说是很解气了。

    然而你为这幼稚的抢食付出了代价——这天,你因为胃病入了医院。

    回到家后,你看着玻璃杯内粘稠的褐色液体,五官皱在一起。

    ——这药绝对很苦……

    ——最讨厌吃苦的东西了!

    你愁眉苦脸趴在桌子上唉声叹气,小妖从你的笔筒探出头,揉揉惺忪睡眼问:“你怎么了?”

    “呜呜呜,我不想喝药……”

    “药?”

    他好奇跑到玻璃杯边转来转去,竟手脚并用爬上玻璃杯边缘舔了一口药液。那瞬间他嗷呜一声,小脸挤成一团,随即一阵烟雾炸起。你咳嗽几声,眯起眼躲避。

    再次睁开眼时,玻璃杯已经倾倒在桌面上,撒出的液体在一个男人的衣服上晕出痕迹。碰巧弟弟敲门而入,扯着嗓子喊:“姐,你的药漏在客厅里……呃。”

    那人与愣在门口的弟弟对视几秒,弟弟转过头望向你,眼神带笑,他一脸我懂了的表情低声说:“……我不会告诉爸,你们玩好。”

    ——……

    ——不不不!你回来!这是误会!

    ——我才没有窝里藏娇……话说男人应该不是娇了,那是什么?雄?

    思维突然跳到奇怪的区域,你苦思冥想许久忽然醒过神——现在可不是纠结措辞的问题!这个男人……

    你仔细打量坐在地上吐舌头的男人,他一身藏蓝的小袖,内配纯白襦袢,捂住嘴的手上套了花纹繁复的手套。再细看他的面容——圆圆面包脸上一对标致的八字细眉,眼尾悠长柔和,鼻梁挺拔独特,嘴唇为樱花色,嘟起来别致可爱。

    “呜,好苦……”

    ——咿!果然药是苦的……等等,这不是重点!

    “呃,你是智君?你会变成人?喝了药会变成人?”

    “其实我还不熟悉怎么变成人……”他窘迫拽拽袖子,挑眉研究手套上的花纹,喃喃自语道:“原来变成人会变大这么多啊!”

    ——他变成人之后好像还挺瘦的(´°̥̥̥̥̥̥̥̥ω°̥̥̥̥̥̥̥̥`)……吃的甜食到底去哪了啊!

    你一想想暴重的自己,心情完全低落到无言以对,再加上隐隐胃疼,你有气无力趴在椅背上,半瞌眼盯着他。

    “你怎么了?”

    “我胃疼……你变成人也这么瘦,真可恶!”

    他明显顿了顿,似乎对你前后不搭边的话困惑不已。他刚想说什么,门外忽然传来敲门声和父亲的说话声,你心一惊吓,连胃疼也忘记了。急急忙忙将他塞到衣柜里,你千叮万嘱他不要说话不要出来。

    “晨,你忘了拿药,我帮你拿过来了。”

   “谢谢爸。”你努力扯出自然的笑容,当父亲的目光扫到衣柜时,你的心跳瞬间飚上一百八。他皱眉看了一会,说:“衣柜里的衣服没整理好……”

    “噢噢!最近有点手忙脚乱,我待会就去整理!爸你先忙哈……”

    你不动声色地用力推门,硬是把他关在门外。转头看向衣柜门缝漏出的短袖,你虚惊一场地叹了口气,拉开那扇门却找不到男人的身影。

    “智君?智君!”

    底下叠放好的衣服堆里凸出一个小弧度,小妖挣扎着爬出夹缝,大口大口喘气,看来他恢复原来的大小了。

    你心里莫名遗憾了一秒,但很快转变为幸好没被发现窝藏金娇的侥幸。伸手拉出小妖,你见他费力爬上你手臂上,做出坚定握拳的小手势说:“刚刚我派鬼火向长老问了胃疼的事,他们说是吃多了造成的。你放心!我以后会很努力很努力吃的,不会让你去喝苦苦的水……”

    ——原来那团火还有这个功能?太开挂了吧?

    ——噢!又搞错了重点,这孩子可真是天使呜呜……

    你怜惜挠挠他的圆脸,刚想夸奖他几句时他又说:“还有长老说,妖怪是不会胖的,但是人类吃多了就会很胖很胖,肉质就不好吃了。”

    ——……这仇恨值拉得满分!哼,气死了!不夸你了!

    ——等等,长老说胖人不好吃就代表……

    你紧张地盯着一脸纯真的小妖,听见他小声嘟囔了句“但人肉本来就不好吃啊……”后如释负重——幸好不是养了个白眼狼,以后可以安安心心一起清盘了!


    闹剧的最后,你还是吃下苦涩的药,蜷缩在床上舔舐口腔的药味,眉间明显多了川字。你正抱怨医生开的药太苦不知要用多少甜食弥补你的味觉时,点点荧光飘浮半空,蓝色的光意外看起来温暖。

    “智君……?”

    “长老说生病了要好好休息,还说睡前看星星心情会变好,容易入睡……不过我不会摘星星只好点火了。”

    枕边冒出一个小脑袋,他水汪汪的眼在暗光下宛如星辰。你勾起嘴角戳戳他的脸蛋,笑道:“谢谢你,我变得超开心了。晚安!”

    “晚安~明天一起吃瑞士卷吧!”

    


2017-08-08 /  标签 : 同人bg大野智 79 15
评论(1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