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老酱

call me 酱酱就好~
A8紫担,放同人的地方。
比例大概是BG>BL
杂食派,慎关注_(:з)∠)_

【相叶BG】扶桑妖书 相叶外传

*原著 @云央 《扶桑妖书》

*日常挂人 @国宝酱w !

    这个娃是仙女,无论是文章里面的国宝酱还是现实的国宝酱都超绝可爱,也是超高校级的熊孩子。拉一拉与她的聊天记录,除了倾国倾城的yjx花式表情包轰炸之外(×),还有深夜放毒。放毒就算了,还专挑人家饿的时候……

    比如:(顺便暴露了什么……)





(都是我在旅游途中没饭吃正在赶回城市时候的暴击,一共几十张吃的,真的十分……_(:з」∠)_!!!)

    只恨聊天记录截图不够,导致素材不够多,不知道要怎么挂出她逗比又有毒又S又爱哭的一面(×)不然大概图会比文多_(:з」∠)_国宝酱简直是斗图师祖,图还不带重复的hhh,快故鼓掌(×)。

*当二宫篇呼声超高的时候我还在纠结相叶篇,结果我设计的如此魔幻的设定和云呔老师如此魔幻的剧情合起来就变成前所未有的魔幻爱情故事,还是烂尾的:)。你们别红心了,尽管批评我TAT

*哦顺便预警一下,三日月我是不会发糖的,唯独松本篇绝对不发糖。你们忘了没关系,等我挤出二宫篇我再预警一次:)

*简直是花式OOC……

===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初春的清晨。

    门一开,闯入的空气带有雨天独特的味道,浸了雨的石板路留有浅浅的水迹,露天摆放的盆栽叶上挂着晶莹露珠,倒映阴天的影子。国子站在门外尽情伸了个懒腰,嗅到店内清新的茶香惬意呼出一口气。

    “今天也要加油!”

    她套上竹绿色的围裙,拿起园艺剪着手花卉修剪。柜台上摆放的小茶壶咕噜咕噜冒出水泡,从水泡里钻出的茶香萦绕室内,也萦绕在国子身边。泡茶是她的日课,开店前先泡一壶茶,等打理好店内后,她便可悠闲坐在柜台前品茶,看窗外行色匆匆的路人。

    原本那天也应如此。

    不知何时又下雨了,雨声淅淅沥沥。国子摆放好大盆栽后无意回头看,惊讶地轻叫出声——店里何时多了一个人,她居然没有发觉!

    “这位客人,我们还没开店能否请您再等一段时间……”

    等那人转身看她,国子的呼吸明显顿了顿。软蓬蓬的短发隐隐遮掩他细长的眉,一双杏眼点缀温柔的碎光,他腼腆地点头微笑,视线飘向橱窗外划过的雨痕。他说:“不好意思,我忘了带伞就冒昧进来避雨了。”

    国子刚想答“没关系”,却见那人捂住鼻子打了个喷嚏,咳嗽的声音带了点沙哑,她连忙搬出小板凳请他坐下,为他沏了一杯茶。他眨眨眼,哑着声音道谢喝了一口,脸上叠起众多褶子,笑容如同刚从云层冲出的那束阳光般柔和。

    “谢谢你,茶很好喝。”

    ——原来脸上那么多褶子的人也可以笑得那么好看啊!

    国子怔了一会,含糊笑笑,总觉得这人有些眼熟,但一时半会就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他又喝了几口,竟与她讨论起茶叶的产地和做法,还手脚并用地解释。国子也搬来一张小凳子坐在他旁边出神地听着,嘴角不由勾起弧度。

    ——这个人,懂得好多。

    ——说故事的口吻也很有趣。

    他的话匣子在手机铃响起的一刻戛然而止,他接起电话低声应了几句,对她歉意说了句“抱歉,我要去工作了,谢谢你的茶。”

    “不客气,我仅用茶换来有趣的知识,很值得,请慢走。”

    国子目送纤瘦的背影走到路旁的面包车内敲门,在拉门入内的瞬间,他回过头看自己,露出更为灿烂的笑容挥手告别。她下意识也扬起笑容招手,等面包车扬长而去她才忽然灵光一现——那标志性的宝石笑容是ARASHI的相叶雅纪啊!

    ——不是说私下的他比较怕生吗?明明很能说呢……

    国子困惑歪歪头,回想起他的笑,心跳竟快了几拍。


    深夜的竹林里,起雾了。

    竹叶伴随悠扬曲调颤动,簌簌作响。被朦胧月光笼罩的竹林影影绰绰,庭下如积水空明,清淡的气息环绕坐在屋檐下赏月的两人。国子懵懵懂懂睁开眼,先前萦绕的仙乐已停,她才发现自己靠在爱人肩上睡着了,身上披着简陋却厚实的布衣。她仰头,看月光勾勒出那人的侧脸,湿润的眼映着点暖光。

    那人似乎察觉她的动静,转头笑道:“国子,你醒了。”

    他的笑靥如同小太阳般,驱散清冷的寒意,国子陶醉地微眯眼,轻轻握住那人宽厚的手。他一怔,随即包裹她的小手,眼角多了几道笑纹。两人默契地抬头看稀少的几点星光,月色虽寒,国子却觉温暖得很。

    ——因为有他在。

    ——所以何时何地都觉得安心。

    ——这,大概就是家的感觉吧?

    “国子!你发什么呆呢!”

    大腿突然被不轻不重掐了一把,国子微微皱眉回过神来,眼前早已不是什么竹林,而是现代化的沙发,沙发上坐着一个戴眼镜的死鱼眼男人,西装倒是穿得得体,与其四目相对时那小眼一闪而过的暧昧却让国子后背发麻。她不由挺直身板,顿了顿才反应过来——她现在是在相亲会场。

    “不好意思,我家闺女有点爱发呆……”

    “不不不,常言发呆的孩子脑子聪明嘛!您家女儿生得俊俏,脑瓜子灵光可是锦上添花啊!”

    两方家长其乐融融地交谈,相亲的两人却沉默不语,大眼瞪小眼。半晌,国子实在忍不住这坐如针扎的难受,主动开口问道:“佐藤先生,您平时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吗?”

    “没有。”

    “呃……那个,养花的话……”

    “嗯,那种不过是女人家爱玩的东西,你喜欢的话就在我们家里养吧。”

    ——我还没说要嫁给你呢,开口就说“我们家”,好像事情已经既定般,哪来的自信啊?

    国子扯扯嘴角,心底开始厌恶起他敷衍又傲慢的态度,但就此沉默似乎也不合礼法,她只能硬着头皮再问:“那、那个,佐藤先生平日里都会做什么呢?”

    “喝点洋酒,看场电影。偶尔买辆游艇出海看看什么的。”

    “噢~好时尚呢!”

    “这些都不是女人家该管的,你只要好好在家干家务活、养育儿女就好。”

    “但我有自己经营的花店要管理……”

    “那种小生意有必要做吗?”他兴趣缺缺地垂下眼打量手指,丝毫未注意国子霎时间变白的脸。

    ——我将爱好做成小生意有错吗?女人就应该是贤内助吗!

    ——这个人,只是把我当成名为“妻子”的佣人罢了!

    几回合下来国子彻底对其失去了兴趣,眼见母亲与对方家长愈来愈来劲,她心急如焚却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妈,我不喜欢这个人……”趁对方家长喝水时,国子连忙拉住母亲的衣袖轻声说道,母亲嗔了她一眼,换上苦口婆心的语气唠叨:“哎呀!人家虽然长相普通,但是年薪收入可不是你开花店能比的!你可以衣食无忧。安安分分做个家庭主妇不是挺好的嘛!”

    “但是花店……”

    “好了别任性!女孩子还是嫁人要紧,做生意的事先放一边。”母亲强硬地打断国子,继续挤出笑容与对方家长谈话,国子灰溜溜地捏紧裙子,偶然间抬眼看对方,他以睥睨的姿态勉强笑笑示好,眼神里满是打量商品的轻蔑。她慌张低下头,胃里翻山倒海,委屈得眼泪汪汪。

    要嫁给一个不尊重不理解自己的人,今后的苦劳可想而知……国子越想越委屈,连指尖都凉得发颤。但她不能哭,在众人面前哭就是暴露自己的软肋,她可不想被这惹人厌的傲慢者抓住把柄狠狠嘲笑。念此,她深呼吸几口气,把哽咽硬是吞进肚子。

    临近聚会结束,她一听见对方说何日何时何地结婚,立刻尖叫反对。众目睽睽之下,她憋红了脸又补了一句:“我们还没有正式交往,再、再等等吧……”

    “嘛,现在的小姑娘啊……”

    “对不起!是我把闺女宠坏了!”母亲狠狠捏了她的胳膊一把,连忙赔笑。

    “没事,她说得在理,那就让孩子们挑个时间约次会找找感觉吧!”

    “是呀是呀,恋爱终归是年轻人的任性……”

    等对方离开后,母亲气势汹汹地责问道:“你怎么回事?这场好姻缘差点就泡汤了!喜欢不喜欢这种事没处过怎么知道呢?难道你还有喜欢的人不成?”

    “我……!”

    ——我有!

    ——他是相叶雅纪!

    但她怎么能说出口?说出口也无非换来母亲的叹息讥笑,说她追星追入迷。

    自从相遇后,国子总会下意识去留意他的消息,翻找古早的番剧了解他,看他从青涩秀气的少年蜕变为如今男子力满满的国民偶像,越看越感相见恨晚。她这些年都会做一个梦,梦见竹林深处的小屋里,她与恋人相濡以沫,形影不离,而那人的面容在她遇见相叶的那瞬间她就确信,那正是他!

    ——就算是自己傲慢也好,痴心妄想也罢,这份悸动绝对不会欺骗自己……

    她或许从第一眼就喜欢上了那个在看雨的男人,没有任何征兆也没有任何理由。

    “从刚才的对谈中,佐藤先生下周一的下午两点以后有时间,你记得要去约人家。唔,就去你最喜欢的迪士尼乐园好不好?”母亲见国子情绪低落,语气不由软了几分,她拍拍国子的肩膀,自顾自做了决定。

    国子咬牙不做声,等母亲离开才敢小声啜泣。幸亏这餐厅的隔间有竹子装饰遮挡,给予她躲避服务员视线的障碍。她捂住脸,极力忍耐眼泪。坐垫突然倾了一下,国子顿了顿,意识到有人坐到了自己身边,她往角落里缩了缩,张开手掌偷看,一张面纸映入眼前,随后是模糊的黑色人影。 

    “谢谢你……”

    她怯怯接过面纸擦了一把脸,定神一看,戴了黑框眼镜的相叶微微皱眉,担心地问:“你没事吧?”

    国子一时恍惚了,相叶的身影融入背后装饰性的竹子,她眼前又出现了那片飘扬着竹香、草药香和米香的竹屋,那人一袭古朴的医师打扮,温和的眉眼弯弯,他拍拍自己的头轻声说:“没事的。”

    泪腺突然崩溃,眼泪就这么汹涌而下,花了她的脸。相叶不知所措地支吾几声,在一旁拼命为她递纸巾。她也不客气,一张张糊在脸上任由眼泪打湿面纸。温暖的大手轻轻抚摸她的脑袋,随后她的头被那手牵引,靠在结实的肩膀上。国子懵了几秒,听见他说:“别哭,会没事的。”

    宛如扎入一管有力的强心剂,她抽抽鼻子,胡乱收拾了脸上的狼藉,停止了哭泣。她小心翼翼抬眼看相叶,发现他也在看自己。脸顿时蹭地红了几分,国子慌张坐正身体,小声再次道谢。相叶点点头,沉默片刻后,说:“不要嫁。”

    他的语气是如此坚定,重重击入国子的心。

    “你的幸福应该由自己决定!”他的眼不知怎地有些泛红,声音也比电视上听到的来得更哑,“你不想嫁就不要嫁。”

    身体深处的勇气忽然冒出头来,国子用力点点头,笑靥如花。相叶见她笑了,也情不自禁舒心笑起来。

    “那,我约了朋友先走一步?你真的没事了吧?”

    “嗯……谢谢你,相叶先生。”国子扭扭捏捏许久,终于鼓起勇气去正视他,却发现他微微低头,眼神虽有点躲闪,但总会时不时瞥向自己的方向。仔细一看的话,他耳廓还有点红?

    ——他怎么了?

    目送相叶离去后,国子摸着下巴若有所思起来。


    此后,国子使劲办法婉拒母亲与对方强行定下的约会,小则装病推脱,大则旅游逃避,将温顺淑女的形象打碎得淋漓尽致。她每次挂断母亲的电话都沉重呼出一口气:对方也是时候要放弃她了吧?傻子都能看出来她的态度是明显的拒绝,总不会有人情愿热脸贴冷屁股吧?

    ——不管使出什么手段也要拒绝他的邀请!

    ——反正就是不想嫁给他!

    国子回想起那日相叶坚定的眼神与口气,仿佛找到了最强有力的后盾,底气瞬间足了。她暗暗握拳鼓励自己,拍拍脸蛋露出营业笑容。正拿起园艺水壶为橱窗外的花卉浇水,耳尖的她听见轻盈而富有节奏感的脚步声靠近,心里立刻浮现出那人的模样,她笑盈盈转过身说:“下午好,相叶先生。”

    “下午好。”戴着白色口罩的相叶眯起眼挥手问好。他在国子面前刹住脚,一如既往地说:“老规矩。”

    “好的,请您稍等。”国子早有预谋地拿出一支包装好的玫瑰花递过去,见他眼角的笑纹变得柔和舒展,心底又开心又苦涩。

    她是偶然间发现花店离相叶家很近,每天清晨都可以看见熟悉的保姆车驶入,然后那模糊的、令她日思夜念的身影一闪而现。发现这点后国子兴奋了很久,她不奢求相叶能够注意她,只希望他会记得自己的面容,记得这家花店有一名叫国子的小女人。

    ——他大概已经有女朋友了吧?每天都来买一束玫瑰花呢。

    ——真好啊,真羡慕他喜欢的人……

    国子正黯然神伤发呆之际,肩膀忽然被轻轻拍了一下,她定睛一看,相叶温和地看着她,示意她伸出手。她不明所以照做了,手掌被放入一袋茶包,香气清冽袭人,国子陶醉嗅嗅后眼睛忽地闪起光,她如获珍宝般将茶包握住,语调不由欢快了几分:“谢谢你!这款茶叶我想买很久了但是一直找不到货源!”

    “你喜欢就好。”相叶腼腆应道,低头望了一下手表说:“我先走了,国子小姐工作辛苦了。”

    “你也辛苦了!”

    目送他远去的背影,国子笑眯眯地举起茶包在阳光下欣赏,手里却有抹阴影划下,她低头拾起,发现是一个可爱的兔子发圈,兔子大大的眼睛倒像极了那人。

    ——他每次送礼物都会有小惊喜呢!

    ——哎呀,真是越来越嫉妒他的女朋友了……

    除去时不时相亲带来的烦恼,国子的日子还过得挺滋润。她每天都可以见到自己喜欢的人,与他打招呼,偶尔还会闲谈两句,每周还会收到他的礼物,虽然国子对此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期待他的礼物已经成了她每周的乐趣。

    ——相叶先生可真好,会对经常光顾的商家如此亲切送礼。

    ——能见到他,与他交谈。这一切就如同梦般……


    但梦总要醒的。

    这天晌午,母亲急急忙忙来到店内说是有急事,强硬让她关店休息。国子还未来得及喝上相叶送的茶就被稀里糊涂塞上车,车窗外的景色快速飞过,晃得她有些头晕。好不容易抵达目的地时,她揉揉眼睛的功夫就被母亲强行推进了某个入口。

    各类五彩斑斓的游乐园设施映入眼帘,拖家带口的乔装游客欢笑擦过她的肩膀,距离她最近的灯柱站着她最不想见到的身影,国子倒吸一口凉气立刻转身,回头却见母亲站在护栏外冲自己笑。

    “你和佐藤先生好好约会,我等你们出来。”母亲虽笑着,语气却强硬至极。

    ——为什么!我明明说过那么多次不要!

    ——为什么不听我的想法……

    ——为什么不尊重我的意见……

    国子既愤怒又憋屈,浑身血液如同冻结般,最终令大脑停止思考。耳边传来冷淡的呼喊声,她麻木点点头,全程低着头走在佐藤背后。她的眼中只剩光影斑驳,以往让她觉得新奇有趣的设施都浸染灰色,看不清又压抑至极。

    每走一步都如同走于刀山火海,愤怒的火焰焚烧骨髓,绝望的潮水又重重拍打自己,唯有倔强堪堪支撑她的身体。

    从小到大,她所追求的所有都是用犟脾气换来的——无论是高中时代坚持去热爱花俏复杂的洋裙,大学时期自学吉他和养花知识,还是如今拥有的花店,都深深印刻那股倔强固执。她原本以为这次她也可以获得胜利,能够捍卫自己的幸福权利。

    ——可惜天公不作美……吗?

    ——我要输了吗?

    国子泪眼汪汪地站在队列里,随着长龙缓缓向前走。一束阳光正巧洒在她眼中,她眯眼看,巨大的摩天轮缓缓转动,在夕阳的渲染下竟透出琉璃光彩。她眼见前方人越来越少,心跳越来越快——与讨厌的人共处封闭狭隘的空间什么的,绝对不要!

    她害怕地握紧双拳,求助般四处张望,但大家只顾着自己的欢乐,丝毫没有注意她。

    脑海里忽然浮现一段记忆——一袭青衣的她张开双臂,似自由的鸟儿从几丈高的基台一跃而下,凉风在耳边尖叫,她却不慌不怕,因为她知道,那个人会保护她……

    ——但这仅仅是梦。

    ——仅仅,是梦。

    国子绝望深吸一口气,在轮到他们登入舱门时忍不住后退一步。她一退就撞到了人,来不及说抱歉时那人竟拉住她的手挤开佐藤,对工作人员说:“我们是一起的。”

    舱门关闭,国子望见佐藤在地下一脸震惊的表情,竟舒心地笑了。片刻之后她回过神,警惕地抱胸盯着对面的男人,那人歪歪头,摘下口罩歉意笑笑。他说:“抱歉,把你抢过来了。”

    “相、相叶先生?!”

    ——他怎么会在这里?难道他们所谓的约会他都看在眼里了?

    “嗯。”相叶偏头看窗外,茜色映得他的眼睛一片水汪,“那是你的相亲对象?”

    “嗯……”

    “你喜欢他吗?”

    “不喜欢!”国子厉声反驳道,随后又似受伤的小兔子缩成一团嗫嚅道:“但是我要嫁给他了……”

    “哎?”

    “我不想嫁给他,但是,呜……”

    国子吸吸鼻子,安心状态下她无法控制泪腺的爆发,只好掏出手帕盖住脸。对方沉默片刻,伸出大手轻抚她的脑袋,这份温柔令她的眼泪变本加厉地淌下。国子边抽噎边嘟囔道:“要是有其他人愿意娶我就好了……”

    “我会做好吃的饭、会承包家务活、会弹吉他、会照料花卉、还会做生意。你要不要?”

    ——虽然只是玩笑话罢了。

    ——但还是忍不住想要向这个人撒一撒娇,哪怕此生一次……

    “要。”

    他的声音低沉却有力,国子愣了几秒,下意识去看他。相叶的身体微微向前倾,眼中闪着耀眼的坚毅光芒,他重复了一次:“要。”

    他们的舱恰好升到最高点,夕阳直直穿过玻璃窗,映照他们的身影。


    “相叶君,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唔,那个,你记得我从你那里买了多少只玫瑰吗?”

    “哎?”国子停下麻利切葱的手,困惑歪头道:“这有关系吗?”

    “正好是五十朵哦。”

    ——五十朵玫瑰的含义是……

    ——邂逅不期而遇的爱。

    “从一开始就……”

    国子竖起耳朵才听见自家先生的喃喃自语。他趴在桌子上遮掩自己半张脸,眼中的情绪不甚分明,耳廓却晕了一层红。她害羞抿唇,轻声说:“我也是哦。”

    从一开始便是一见钟情。



2017-08-11 /  标签 : ARASHI同人 139 54
评论(54)
热度(139)